学院组织开展春季火灾逃生疏散大演练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0

本网讯(保卫处通讯员 徐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师生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410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春季火灾逃生疏散大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党委委员、基建处处长胡坤,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新海救援站负责人刘少松,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党委宣传部、现代商务学院、艺术与创意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急保障人员、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消防员、驻校安保队、消防志愿者和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负责人主持。

演练前,盛鹏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做法与成效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巩固演练成果,提高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做好复盘总结,完善工作方案,提升协作联动功能,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新海救援站班长王吉祥详细讲解了火灾疏散逃生流程和演练注意事项。

胡坤宣布学院2024年春季火灾逃生疏散大演练活动开始。演练以学生公寓韶华南楼六楼起火为预设火情,烟饼点燃后,楼内消防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消控室值班员接警后立即向保卫处报告火情,保卫处负责人接报后,宣布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组织师生撤离至安全地点,同时向院领导报告,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救援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奔赴现场,组织疏散并利用消防救援云梯救援被困师生,处置初起火灾。校医院的急救力量也迅速到场进行救护。在全体师生疏散转移的同时,学院应急保障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努力、协同作战,利用建筑内消防系统与消防装备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成功化解了火灾

演练结束后,王吉祥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此次演练,全体参与人员沉着冷静、高效严谨,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 天狼副利院私人入口戴璐官微
  • 天狼副利院私人入口戴璐官方微博